首页 > 项目投资 > 鞍钢股份3.6亿股股份无偿划转至电建集团

鞍钢股份3.6亿股股份无偿划转至电建集团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7-09  浏览:

  7月5日晚,鞍钢股份发布公告称,鞍钢集团拟将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本公司360,000,000股A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8%)无偿划转给电建集团。


  通知称,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股份”或“本公司”)于2018年7月4日接到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集团”)发来的《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无偿划转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通知》。通知中称,为加强鞍钢集团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集团”)的战略合作,优化鞍钢股份股权结构,鞍钢集团拟将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山钢铁”)持有的本公司360,000,000股A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8%)无偿划转给电建集团。


  本次无偿划转前,鞍钢集团通过鞍山钢铁持有本公司4,218,547,330股A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8.31%,电建集团未持有本公司任何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后,鞍钢集团通过鞍山钢铁持有本公司3,858,547,330股A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3.33%,电建集团持有本公司360,000,000股A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98%。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鞍钢股份还表示,本次无偿划转事项尚需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钢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