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40亿欧元签单宁德时代 宝马先供应原料再采购电芯

40亿欧元签单宁德时代 宝马先供应原料再采购电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7-12  浏览:

  增资华晨宝马,做汽车合资股比放开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牵手长城成立新合资公司、签约百度入驻“阿波罗平台”......


  刚刚结束的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期间,宝马集团接连斩获大单,频频引起汽车圈围观。而除了这些中国两国政府高层见证的明星项目外,宝马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同样引人注目。


  近日,来自宝马集团的官方消息,宝马集团已与中国宁德时代确立价值40亿欧元的电芯采购意向,其具体分配为在德国采购15亿欧元,在中国采购25亿欧元。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对此评价到:“与宁德时代的深入合作证明了宝马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企业战略。通过在供应网络方面的提前布局,宝马集团将得以加速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推动实现汽车行业电动化。”


  宝马集团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董事杜兹曼则对媒体透露了更多细节:“为了达到电动车的销量目标和电动出行的发展目的,我们首先需要增加动力电池的数量,尤其是自2021年开始。”


  此前,杜兹曼曾表示,“宝马已经决定自主购买动力电池所需的各种原材料,并供应给电芯供应商,特别是钴原料。”在宝马看来,直接从矿厂采购能够为我们的电芯制造商确保长期供应和更稳定的价格,从而保证双方稳定的生产规划。


  而从2020年起,宝马将直接为宁德时代以及宝马的另一家电芯供应商供应钴原料。


  按照宝马此前公布的未来五年的电动车型产品阵列,曾宣布计划到2025年一共推出25款电动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要达到公司汽车产品总销量的15%到25%。这样雄心勃勃的产品计划对电动车生产的零部件供应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对电芯供应的需求将呈指数增长。


  与此同时,2021年也成为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宝马计划在当年实现iNEXT的量产。据悉,BMW iNEXT车型将采用第五代电力驱动技术,纯电动续航里程将达到700公里。


  根据宝马跟宁德时代的采购约定,宁德时代将为BMW iNEXT车型供应电芯。BMW iNEXT车型将在德国的丁格芬工厂生产,而宁德时代在本周宣布“正好”也在德国建厂,宝马将成为宁德时代德国工厂的第一个客户。


  而在中国市场,根据目前已经透露的内容,宁德时代从2019年就会为纯电动MINI车型以及2020年的纯电动iX3车型供应电芯,前者为宝马与长城新合资公司推出的产品,后者则落户华晨宝马并出口全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