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苏宁50亿元资金加速布局仓储

苏宁50亿元资金加速布局仓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7-17  浏览:

  近日,苏宁公告显示,苏宁深创投-云享仓储物流设施一期基金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本次完成备案的基金,募资规模50亿元。其中江苏苏宁物流认缴出资25.50亿元,深创投不动产代表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认缴出资24.50亿元。


  公告称,为充分挖掘公司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的价值,并加速物流仓储资源的获取,建立中国零售行业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网和服务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与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物流地产基金,基金目标总规模300亿元,首期基金目标募集资金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苏宁建成的成熟仓储设施、市场化收购及投资开发符合条件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设施。


  近年来,苏宁高频布局智慧物流。去年通过收购天天补齐社会化短板。今年年初,调整产业架构,将物流升级为物流产业板块进行独立运作,成为八大产业之一。与此同时,无人物流技术不断应用在仓储、运输、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其次,苏宁线下的门店基础,包括连锁门店、直营店、苏宁小店等为苏宁“最后一公里”配送提供有效支点。


  苏宁物流基金的运作将为苏宁带来多维提升。首先,加速苏宁高标准物流基础设施布局,使其在物流设施、物流网点、物流纵深上更具竞争力,使其在核心产品的物流服务上持续彰显马太效应。其次,提升消费者体验,增强用户黏性。物流能力是智慧零售的核心竞争力,伴随公司零售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覆盖用户对物流服务时效的要求日益提高,从过去的多日达到如今的次日达、当日达、极速达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仓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