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康宁继续投资合肥工厂 增加汽油微粒过滤器产能

康宁继续投资合肥工厂 增加汽油微粒过滤器产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7-20  浏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康宁公司(Corning Incorporated)宣布,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将进一步投资扩建其位于中国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的环境科技业务生产设施。中国市场对康宁DuraTrap GC汽油颗粒过滤器及其他排放控制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推动了康宁进行额外投资。


  汽油颗粒过滤器(GPF)是帮助中国及全球汽车制造商满足中国“国六”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关键新部件,该标准将于2020年开始执行。


  7月16日,康宁环境科技部(Corning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亚太地区运营总监吴旦在与合肥市政府官员完成签字仪式后,表示:“此次在合肥的持续投资将助力康宁满足整个亚太地区客户对多种排放控制产品的需求,包括汽油颗粒过滤器。康宁在20世纪8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1年开始移动排放控制产品的本地化生产,一直以来,康宁致力于支持中国的清洁空气行动和汽车行业的发展。”


  合肥的现有工厂将于2019年上半年全面投产,初期主要集中生产DuraTrap GC过滤器。新扩建工程预计于明年竣工,生产运营将完全和国六法规的执行同步。此次扩建将留有一定灵活性,以便于满足未来市场对各种排放控制产品的需求。


  继今年9月份欧洲实施欧六排放法规之后,中国将成为第二个引入汽油发动机尾气颗粒过滤器的市场。根据新的实际驾驶排放(RDE)测试,中国“国六”排放标准要求所有汽油发动机车辆大幅降低其排放出的气体和微粒。这一系列标准要求在处理汽油尾气时也必须对颗粒物进行过滤。中国“国六”法规于2023年全面实施,届时中国的大多数汽油车辆都需要安装汽油颗粒过滤器。


  随着汽油车辆越来越受到关注,在汽油系统中安装颗粒过滤器是中国在清洁机动车技术中的一项重大进步。高性能汽油直喷(GDI)发动机等先进的汽油发动机,确实可在不牺牲发动机性能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然而,此类发动机也会产生PM2.5等大量的细微颗粒物,影响空气质量和人体健康。


  DuraTrap GC专为汽油发动机而设计,为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新一代排放控制解决方案,该过滤器可提高微颗粒过滤效率,可助汽车制造商生产更洁净、更安全且能够满足新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辆。


  作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康宁为全球各大主流汽油和柴油机动车制造商提供用于排放控制系统的先进蜂窝陶瓷载体和陶瓷颗粒过滤器。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发明了经济高效的蜂窝陶瓷载体,目前已成为全球催化转化器的标准。1978年,康宁发明了蜂窝陶瓷颗粒过滤器,用以去除柴油排放中的烟灰。康宁将继续利用其在材料科学和制造工艺方面的专业知识,开发市场领先的排放控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满足新的排放标准的要求,并让全世界的空气更加清新。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过滤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