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滴滴对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投资10亿美元

滴滴对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投资1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07  浏览:

  8月6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并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原滴滴汽车服务平台总经理陈熙出任小桔车服公司总经理,向滴滴总裁柳青汇报。


  据了解,今年4月16日,滴滴出行整合了原汽车后市场、运力中心、海浪(租车业务)和优步等多个部门人员,于快捷事业群下成立了汽车服务平台。据进一步了解到,该平台涵盖了滴滴出行旗下的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


  8月6日,滴滴将汽车服务平台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的同时,“小桔有车”、“小桔加油”、“小桔养车”等品牌同时启用。从具体服务来看,小桔有车将通过整合车源及金融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全新体验,为车主提供汽车租售服务;小桔加油以流量和专业运营能力全方位赋能油站,为车主提供高性价比的加油服务;小桔养车为车主提供正品、优价、便捷的专业服务,目前已在华东、华南7个城市落地;分时租赁业务以出行场景、品牌及汽车运营能力为依托,为用户提供体验领先的短时自驾租车服务。


  截至目前,小桔车服的年化交易额已突破600亿元,覆盖城市257个、合作伙伴和渠道商7500余家。滴滴4个月前公布的交易额为370亿元,200多个城市、5000多家合作伙伴和渠道商。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小桔车服的成立是滴滴洪流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滴滴在支持新业务发展过程中机制创新的一次尝试。他表态说,只有服务好车主才能服务好用户。


  根据滴滴公布的时间,“小桔车服”的升级经过3年的布局、深耕和4个月的试运营。据了解,早在2015年,滴滴就已经布局汽车服务市场。2015年,滴滴提出洪流战略,建设面向车主的汽车服务平台,布局汽车租赁与运营、金融、加油、维保等领域。今年4月24日,滴滴出行与31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发起成立“洪流联盟”,与汽车全产业链合作,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


  汽车服务平台的布局是滴滴在出行市场里构建的护城河之一。自2016年与Uber合并之后,共享汽车出行市场滴滴一家独大,极光大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1.4亿的网约车用户中,有1.2亿是滴滴用户。


  今年以来,美团打车、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对滴滴发起冲击,新的市场竞争格局下,滴滴也在多个领域构建壁垒。今年以来,滴滴除在专车、快车、出租车等汽车出行场景加码投入外,也上线共享单车青桔单车以及共享单车平台。在汽车服务领域,滴滴也在深耕,程维之前曾透露,仅在滴滴平台,用户每年买车换车的交易已经超过百万辆。此次随着滴滴对小桔车服的10亿美元注资,其出行市场的壁垒将进一步加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