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航油投10亿元建五大研发中心发力航空燃料

中航油投10亿元建五大研发中心发力航空燃料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8-07  浏览:

  7月底,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首届科技大会,表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帅才”和“匠才”,宣布成立五大研发中心,以实现航油产品及关键技术的国产化,解决涉及航空燃料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中国航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透露,下一步中国航油还将投资近10亿元建设科技研发中心和各类创新实验室,持续激发创新动力活力,培育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航油成立的五大研发中心为:高端装备研发中心、油品应用研发中心、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特种车辆及装备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努力解决涉及航空油料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现有技术装备的品质提升问题、实现关键产品的国产化问题以及信息技术的升级与完善问题。公司聘任两院院士高金吉、邬江兴、李骏、黄维和为中国航油高级顾问,分别担任中国航油高端装备研发中心、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特种车辆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航油公布了科技成果及人才奖励基金计划,每年最少拿出1000万元资金用来奖励科技创新人才,鼓励科技创新。此外,中国航油还在会上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重庆交通大学、BP航空部等单位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联合攻关的形式,努力推动国产化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应用,不断提高中国航油科技创新水平。


  自1990年成立以来,中国航油累计为飞机加油近4000万架次,供应航油超过3亿吨,目前每天为全球航空公司供油超过1万架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燃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