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国电信五年内累计投资超5000亿元

中国电信五年内累计投资超5000亿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27  浏览:

  9月25日消息,今日上午,2018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柯瑞文出席论坛并表示,中国电信始终把推进我国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国电信立足于企业新的历史方位和行业站位,研究制定了“三个三”的新目标和新思路,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从两个方面加快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一方面,中国电信把建设网络强国、完善网络基础设施作为企业的历史使命,全力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最近五年,中国电信累计投资5000亿元,加快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着力打造移动网、光纤宽带网、物联网等三张精品网。


  另一方面,中国电信把全面推动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作为企业的战略选择,积极释放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的作用。近年来,中国电信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窄带物联网的应用,开发精准扶贫的业务平台,覆盖全国718个县的3100万贫困人口。同时,积极推进网信的军民融合,在网络与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应用等领域为军队提供了大量的优质服务。


  柯瑞文表示,下一步,中国电信将以推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构建从CT、IT到DT的多层次立体化的DICT的生态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