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悦心健康 拟7700万收购二级医院70%股权

悦心健康 拟7700万收购二级医院70%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9-29  浏览:

  9月27日晚间,上市公司悦心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7700万元现金收购全椒同仁医院70%股权。


  实际上,2017年7月,“悦心健康”曾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合计9.17亿元收购分金亭医院、同仁医院、建昌中医院三家医院100%股权,不过2018年5月,悦心健康再次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正在推进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止收购分金亭医院、全椒同仁医院及建昌县中医院。


  而此次悦心健康收购的全椒同仁医院,是一所现代化二级综合性医院,截至目前,全椒同仁医院设置批复床位190张,拥有医护人员201人,拥有临床科室10个、医技科室8个、职能科室11个。


  事实上,据了解,在国家鼓励社会办医政策的支持下,近年来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纷纷大举进军医疗领域,以复星的老板郭广昌为例,就打算买下500家医院,复星也跑去宿迁买医院。


  上市药企搞产业链延伸,大举改制、购买医院尚可理解,一些原本与医疗关系不大的上市公司也纷纷调头转向医疗,比如搞空调的奥克斯,搞电信的朗玛信息等。


  甚至一些上市企业连主营都不要了,直接转型主要干医疗。一家上市公司开元投资就是这样,一转身买下一家公立医院,去搞医学园区了!


  上市公司自然是不缺钱,实在不行还可发行股份筹集资金,因此在医院并购大潮中颇为抢眼,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搞医疗、经营医院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懂医疗,懂经营管理;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其经营管理水平很高,复制到医疗领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但搞医疗是长期投资,要有耐心,不能想赚快钱,否则很难搞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医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