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亚马逊将投资50亿美元 在美国新建两个总部

亚马逊将投资50亿美元 在美国新建两个总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19  浏览:

  美国亚马逊公司11月13日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纽约长岛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分别建设新的总部,预计将创造5万个高薪工作岗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说,新建的两个总部将吸引世界一流人才,亚马逊将继续创新,更好地服务客户。


  未来,亚马逊将形成西雅图、阿灵顿和纽约三个总部并存的架构。亚马逊将在明年启动新建总部的员工招聘工作,拟雇佣人数均为2.5万人,平均年薪约为15万美元。亚马逊将从当地政府获得税收等方面的补贴,总额有望超过20亿美元。


  亚马逊当天还宣布将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新建一个运营中心,雇佣大约5000名员工。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政府监督机构Good Jobs First的数据库显示,整体而言,新办公室将为亚马逊带来价值逾20亿美元的提振。该公司自2000年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16亿美元补贴。


  亚马逊表示,自2010年以来已经在美国投资1600亿美元,包括仓库、数据中心和员工薪酬。


  亚马逊在2017年秋季启动第二总部的选址工作,收到北美各城市递交的超过230份申请。今年1月,20个候选地入围最后筛选名单。


  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约61万名员工,是美国雇佣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之一。去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80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城市官员对此表示沮丧。起初各城市争夺亚马逊的原因是希望借此吸引到50亿美元的巨额投资以及就业机会,但这一数字的“腰斩”令人失望,影响到部分城市竞选的积极性。


  尽管如此,仍有城市认为“半个第二总部”也十分具有吸引力。参与马里兰州提案的蒙哥马利县经济发展公司董事长鲍勃·布坎南表示,即便如此,仍旧会为这一数字“惊叹不已”。


  新总部选址尘埃落定,北美各大城市一年来的争夺战也落下帷幕。亚马逊的总部设立令各大城市垂涎不已,并寄予“第二硅谷”的厚望。亚马逊称,未来20年,新办公室将为纽约、弗吉尼亚和田纳西新增逾140亿美元税收。业内人士称,亚马逊总部入驻将令所选城市活力大增,经济前景有效改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