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贝恩资本以40亿欧元实现私有化

贝恩资本以40亿欧元实现私有化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1-28  浏览: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私人股本集团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正在评估一项潜在交易,即以逾40亿欧元的价格将德国照明集团欧司朗私有化。五年前,欧司朗从德国西门子公司分拆出来。


  在贝恩资本有意收购这家市值38亿欧元的公司之后,欧司朗股价飙升16%。欧司朗以及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贝恩资本均拒绝置评。


  欧司朗今年处境艰难,连续发布了两次盈利预警,其股价也因此下跌逾一半,从1月份的79欧元峰值暴跌至上月的30欧元。周二(11月27日),该公司股价上涨后达39.29欧元。


  欧司朗发布的盈利预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汽车业面临的困境,因为该公司一半收入均来自汽车行业。随着汽车销量在中国放缓、新排放标准(WLTP)打击了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产量以及美国威胁要对欧洲和中国发起一场更广泛的贸易战,包括大陆集团、蒂森克虏伯以及舍弗勒在内的一系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纷纷发布了盈利预警。戴姆勒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已经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而通用汽车周一(11月26日)宣布将关闭七家工厂。


  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今年八月份向投资者表示,“我们产品需求出现了下降,实际上许多大型汽车制造商的利润也出现了预警。普通照明及移动通信行业的客户均出现了项目延期情况。人们担心大国间的贸易冲突还会扩大。”


  欧司朗一直试图将重心从照明业务转移,以实现收入多元化。今年早些时候,欧司朗表示将出售其灯具业务,将重点转向半导体、数字化以及园艺等高增长领域。一年前,欧司朗与大陆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用于传感器的先进电子和光学产品。


  两年前,欧司朗与有意收购该公司的中国投资者进行了初步谈判,但此举遭到德国工会的强烈反对,谈判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