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大众1.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旗下车联网公司75%股份

大众1.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旗下车联网公司75%股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20  浏览:

  沃尔沃集团表示,该公司已同意以11亿瑞典克朗(约合1.21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全资车联网公司WirelessCar 75.1%的股份出售给大众汽车。


  这一交易将使得沃尔沃集团更加专注于商用车领域。商用车也是沃尔沃集团自1999年将沃尔沃汽车业务出售给福特后最为核心的业务。目前,沃尔沃集团旗下拥有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客车、沃尔沃建筑设备。


  沃尔沃集团一直在剥离资产,以筹集更多的资金开发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从而与包括特斯拉在内车企展开竞争。


  WirelessCar拥有自己的智能网联平台,服务包括远程落解锁,紧急救援,远程控制空调及失窃报警等。目前,其为捷豹路虎、戴姆勒、沃尔沃轿车、斯巴鲁、尼桑英菲尼迪等提供服务。


  目前,WirelessCar平台在全球拥有300多万辆网联汽车,预计2018年的营收将达到5亿克朗左右。


  大众表示,WirelessCar的技术将进一步推进其为客户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使其汽车操作系统与微软云平台之间能够安全、稳定地交换数据。


  “我们的目标是将大众汽车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完全互联车队的移动供应商。我们的客户将能够随时在汽车或移动设备上使用数字增值服务。” 大众汽车品牌数字与新业务/移动出行服务主管Christoph Hartung说道。


  大众称,上述交易仍需得到当局的批准,预计交易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