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软银Vision Fund向CMT投资5亿美元

软银Vision Fund向CMT投资5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24  浏览:

  据外媒报道,软银旗下的Vision Fund同意向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CMT)公司投资5亿美元,该公司负责采集驾驶的数据采集与分析。CMT将利用该笔资金推动DriveWell平台,该平台可供保险公司及其他机构衡量驾驶风险。


  CMT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其DriveWell平台可追踪驾驶员的操作表现,其度量标准包括:紧急制动操作的程度、是否在驾驶时使用手机。该公司还提供车险折扣等激励举措,旨在鼓励安全道路驾驶行为。据称,该平台在投入使用1个月后,危险超速及紧急制动行为已减少了20%。


  CMT的车险合作方包括:州立农业保险公司(State Farm)、Liberty Mutual公司及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尽管CMT与驾驶员及保险公司均有合作,但仍存有疑虑——如何才能采取热情友善的方式使消费者接受保险公司强加的驾驶监控行为呢?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2016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45%的受访人员表示,当车辆配置了保险公司的监控装置后,用廉价的保险费换取个人隐私的暴露,该笔交易不值得。


  CMT公司由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一位前任教授创建,该公司可提供一款名为“标签(Tag)”的无线设备,可固定在风挡上。据该公司透露,自2014年依赖,该设备已售出逾600万个。在获得软银5亿美元投资前,CMT还曾在2014年募得了250万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