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宝马i Ventures投资Graphcore 扶持智能处理器及机器智能软件

宝马i Ventures投资Graphcore 扶持智能处理器及机器智能软件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12-24  浏览:

  据外媒报道,宝马i Ventures对Graphcore进行了战略性投资,该公司在研发一款计算机处理器及机器智能专用软件。Graphcore公司本轮计划融资2亿美元,而宝马i Ventures的投资也占据了一定份额。目前,Graphcore公司的估值在3亿美元以上,已募集资金逾3亿美元的资金。


  Graphcore的成立之间只有短短两年,但帮助了许多研发机构创建了新一代机器智能方案,该公司的智能处理单元(Intelligence Processing Unit)是首款专用于机械智能的处理器,相较于传统的硬件设备,其速率更快。


  公司对IPU进行了优化,可在极其复杂的多维建模中高效地工作,足以应付机器智能工作量。公司重点强调了并行式低精度浮点运算功能,相较于其他方案,可提供更高的运算密度。


  宝马i Ventures表示,该笔投资只是公司打造全球化技术公司的第一步,未来将持续关注这一新兴、快速发展的机器智能市场。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