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年底投产 精进电动发布三合一电驱动

年底投产 精进电动发布三合一电驱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15  浏览:

  1月12日,在2019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期间,精进电动发布其最新研发的产品:3000系列深度集成三合一纯电驱动系统。精进电动创始人余平介绍,该产品是精进电动完全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的最新一代主打产品,也是行业首款的“深度集成”的“三合一”纯电驱动系统。


  所谓电驱动系统“三合一”,即电机、减速器和逆变器在机械结构方面的集成。余平表示,“深度集成”意味着电机轴系和减速器输入轴合二为一、电机端盖和减速器箱体合二为一。相对“组装式”的集成方法,精进电动的深度集成缩短了总成的轴向尺寸、减轻了重量、改善了传动效率,以及消除了电机和减速器的同轴度误差,提高了总成的结构刚度,也就降低了振动噪音。


  整个系统的总重约95千克,转速可达到16000转,最高总成半轴输出扭矩3500牛米,系统最高功率达到160千瓦,并且即将推出230千瓦的“高配版”。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具有选装驻车制动机构,驻车制动的电子控制部分也集成到了电机控制器里面,这进一步降低了重量和成本。


  目前,精进电动产品主要在中国品牌电动车上搭载。余平希望通过新一代产品巩固现有核心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拓展对美欧市场的出口。


  余平介绍,该系统目前已经获得了几家国内外汽车集团的大批量订单,将于今年底在精进电动上海嘉定基地、山东菏泽基地同步投产,供货量将达到20万套/年以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