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大众投8亿美元新增就业岗位 将2022年生产新款电动汽车

大众投8亿美元新增就业岗位 将2022年生产新款电动汽车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15  浏览: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投资8亿美元,在其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生产一款新的电动汽车,并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大众计划于2022年开始在北美生产新款电动汽车,基于其模块化电动车平台MEB打造。届时,查塔努加工厂将成为大众集团在全球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6家装配厂之一,也是唯一一家位于北美的装配厂。查塔努加工厂占地340万平方英尺,雇佣了大约3500名工人。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是我们重要的市场之一,在查塔努加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是公司北美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上我们正在进行的投资和本地产量的增加,我们正加强大众品牌在美国持续增长的基础。”


  迪斯以及大众集团美国地区负责人为北美地区制定了一项激进的电动车计划,首个举措是将于2020年在美国推出I.D. Crozz跨界车,此外还将推出该公司所称的基于I.D. Buzz概念车的“多功能”电动汽车。I.D. Buzz是此前大众微型巴士的复古版,预计将于2022年重返美国。


  大众集团承诺,到2023年将投入近50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电动汽车计划。该计划包括推出至少两款面向美国消费者的纯电动汽车,作为其到2022年在全球生产和销售27款纯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大众相信,到2020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电动汽车将达15万辆,到2025年,这一数字还将增至100万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