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沃尔沃投资电动汽车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

沃尔沃投资电动汽车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21  浏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旗下子公司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公司(Volvo Group Venture Capital AB)宣布,将对Momentum Dynamics公司进行投资,该公司在电动汽车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Momentum Dynamics公司总部位于费城,致力于为汽车和交通运输业研发高功率感应充电技术,并对该技术进行商业化,其技术特别适用于商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网联汽车。


  沃尔沃集团风投公司副总裁Per Adamsson表示:“Momentum Dynamics公司在感应式双向传输电力技术方面的能力,能够满足客户在各种恶劣条件下进行充电操作的需求。该公司为卡车、公交车、建筑设备、工业和船舶应用提供的高达300 kW的充电容量,将促进社会的电气化转型。”


  无线充电允许任何种类的车辆在不使用电线或电缆、没有监督的情况下,自动连入电网。在无需驾驶员将车辆插入充电站的情况下,车辆可频繁、适时地自动进行双向充电,从而可有效利用汽车电池容量、增加车辆续航里程并且延长电动汽车正常运行时间。


  目前,Momentum Dynamics公司正利用车队以及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公共汽车、卡车和火车等,在欧洲和北美进行其高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的试点项目。


  沃尔沃集团风投公司投资总监Stefan S derling表示:“沃尔沃集团正加强在电力运输和能源供应生态系统中充电和配电方面的能力和知识,我们认为建立伙伴关系、进行合作和投资是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前进的方向。”


  沃尔沃集团风投公司一直在寻找新投资机会,特别是投资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互联领域的创新创业公司以支持沃尔沃集团业务及转型。为了加速新型业务增长,沃尔沃集团风投公司投资了在运输和基础设施行业推出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公司。


  此次投资对沃尔沃集团的收益或是财务状况并未有重大影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