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米其林30亿布局印尼 产能增长18万吨

米其林30亿布局印尼 产能增长18万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29  浏览:

  近日,国际巨头米其林集团再次宣布了重大的资本收购消息,其将以4.39亿美元(约人民币30.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印度尼西亚轮胎制造商PT Multistrada Arah 8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米其林将在亚太地区拥有第7座生产基地。


  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收购Multistrada是米其林扩大在印度尼西亚(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业务的绝佳机会,米其林无需再新建任何生产设施,便可获得极具竞争力的生产能力。”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米其林将投大量资金和新技术,将该工厂原有的第3层级乘用车轮胎产能转换为米其林品牌的第2层级轮胎产能,从而实现对欧洲、北美及亚洲地区第2层级轮胎需求的支持,并且使亚洲其他工厂能加大第1层级轮胎的生产。


  《中国橡胶》了解到,Multistrada的年净销售额达到了2.81亿美元,年生产能力超过18万吨,每年可向市场供应1100万条乘用车轮胎、900万条双轮轮胎和25万条卡车轮胎。


  此外,米其林还与相关投资者合作收购了印尼一家轮胎经销商PT Penta的20%股份,以期加强该公司产品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及销售能力,确保在正式入驻印尼后能保持长远的增长。


  米其林内部人员表示,在本次收购后的3年内,其在制造、销售和采购方面的潜在协同效应每年可达到7000万美元,在预期协同效应作用下,Multistrada(含上述零售商股权和50公顷的可用土地)企业价值已达7亿美元,相当于2018年9月30日前12个月毛利润(EBITDA)的6.3倍。


  交易完成后,米其林将为收购80%的Multistrada股权支付4.39亿美元,不过,最终的股份仍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因为Multistrada是一家上市公司,根据印度尼西亚法规,米其林随后将以该80%股份相同的价格对剩余的流通股进行公开报价。此次收购将由米其林内部财务资源提供资金,预计不会对米其林的评级产生影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轮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