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投资6400万 步长制药涉足新领域

投资6400万 步长制药涉足新领域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29  浏览:

  步长又有新动作。


  投资6400万,步长涉足新领域


  日前,山东步长制药发布《拟收购资产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准备以不超过人民币6,400万元,收购重庆市医济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80%股权、重庆市汉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


  步长表示,根据大健康战略,将涉足消毒产品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拟对重庆市医济堂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汉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


  具体事项为: 1、拟以4,960万元人民币受让重庆医济堂原股东持有的重庆医济堂80%股权;拟以1,440万元人民币受让汉通生物原股东持有的汉通生物80%股权。投资总额共计6,400万元人民币。


  新药成本高、风险大,看中消毒产品


  《公告》表示,步长制药在医药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管理经验以及医药销售方面的市场能力和市场广度。如果本次收购成功,将进一步提升被收购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对于此次收购的初衷,步长表示:目前,新药上市普遍面临成本高、风险大、周期长等问题,而消毒产品面临此类问题的风险较小,另外消毒产品扩展销售较为容易。


  结合大健康战略,步长将涉足消毒产品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消毒产品分为消毒剂类、消毒器械类及卫生用品类。


  两家企业,一个老板


  《公告》显示,汉通生物成立于2018年1月3日,截至估值基准日尚未实现营业收入。汉通生物的股东构成人员与医济堂一致,汉通生物与医济堂为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关联方。


  医济堂成立于2006年9月28日,主营业务主要以妇科消毒抑菌的产品和伤口消毒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


  汉通生物拥有与医济堂相同的技术团队、研发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汉通生物虽然刚成立,但其经营管理主体在所在经营领是富有经验。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报道,这两家重庆药企的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也是这两家公司的自然人股东。


  不过,此次收购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最终达成的协议及协议的实施待进一步协商,交易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投资生物药,动作更大


  相比较这次对消毒产品的涉足,步长还有个重大的战略转型。


  2018年9月10日,步长制药发布《关于公司生物制药战略规划的公告》,宣告企业将从本土化企业向全球化企业转型。全产业化(天然药、植物药、重要化药、生物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基因医疗)等将是一个必然趋势。


  公告显示,目前步长在生物制药方面已公开的投入为17.2亿元人民币。其在研生物药品中有10种,预计上市时间最早为2021年,最迟为2029年。


  回归到步长6400万的这次收购,也是其规划中的一部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医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