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雪佛龙投资Natron Energy 高功率下放电数万次电池技术

雪佛龙投资Natron Energy 高功率下放电数万次电池技术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1-31  浏览:

  当前,新能源是汽车发展的方向,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其发展也至关重要。


  因此,为了更好地占据市场,不少企业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意图抢占动力电池更多市场蓝海,而雪佛龙也出手了。


  近日,有消息称,雪佛龙已经完成了对Natron Energy的投资,以支持开发用于电力需求管理的固定式储能系统车辆(EV)充电站。


  领导了CTV的投资Jesse Teichman表示,雪佛龙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很高兴有机会支持Natron Energy开发高性能储能系统。 Natron独特的电池技术的高功率密度和快速充电时间使其成为未来EV电站的有吸引力的存储解决方案。


  据了解,Natron Energy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基于普鲁士蓝电极和钠离子电解质的新电池技术开发商。


  Natron Energy发展至今,已经成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值得一提的是,Natron的专利技术在电池的正极和负极中使用普鲁士蓝颜料。


  据悉,普鲁士蓝具有独特的结构和组成,使其比其他类型的电池电极更快速和可逆地储存能量。因此,基于普鲁士蓝的电池可以在非常高的功率下完全充电和放电数万次。


  另外,普鲁士蓝以钠离子的形式存储和释放能量,还具有广泛的可用性和低成本,这使得基于普鲁士蓝电极的电池成为经济上有吸引力的环保技术。


  快速充放电且可放电数万次;以及环保经济,并能够有效降低成本;这对于当前的动力电池市场而言,是优势所在。


  而雪佛龙对这样拥有巨大优势的电池供应商进行投资,无异于加大了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完成投资后,Natron Energy将调整其最初为数据中心和公用事业规模应用开发的电池技术,以满足新兴EV快速充电市场的电力需求。


  而这,也将会加速雪佛龙对市场需求的释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动力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