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沙特希望吸引43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沙特希望吸引43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2-01  浏览:

  据今日油价1月28日报道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周末援引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告诉媒体的话说,沙特阿拉伯正寻求吸引近43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用于用于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法利赫表示:“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但需要超过10年的时间,所以我们有时间来完成,”他还补充说,预计当地和国际私营部门都将参与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涵盖能源,物流,采矿和工业部门。


  这笔资金将用于国家工业发展和物流项目,该项目是由穆罕默德王储倡导的“2030年愿景经济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减少沙特阿拉伯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事实证明,在油价下跌的背景下,这种转变是一个挑战,但沙特显然在坚持:法利赫今天晚些时候也表示,他将宣布在未来十年内需要融资的具体项目,这些项目已经“准备好进行谈判”。他说,这些项目的总价值为186.6亿美元(700亿里亚尔)。


  CNBC和路透社指出,外国投资将有助于该计划的成功,但外国投资可能比想象的更难实现,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外国投资一直在稳步下降。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