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2023年有线电视基础设施投资将达20亿美元

2023年有线电视基础设施投资将达2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2-22  浏览:

  2月21日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 Group发布最新报告表示,到2023年,有线电视(Cable)基础设施的投资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并表示,分布式、虚拟化的架构将改变宽带网络。


  全球有线电视运营商正大举投资分布式接入架构(DAA),以提高网络效率,提供优质带宽,并保持领先于基于光纤的竞争对手。”Dell'Oro集团研究总监Jeff Heynen指出:“在宽带领域,对DAA的投资将使有线电视运营商为未来的10 Gbps服务做好准备,使用扩展频谱DOCSIS,全双工DOCSIS 3.1,最终实现光纤到户。”


  Dell'Oro Group表示,由于远程PHY和MACPHY设备以及虚拟CCAP平台的支出,有线宽带接入设备的销售额将从2019年的15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20亿美元。在同一时期,有线设备的支出增长速度将超过PON设备。


  另外,在PON领域,由于组件和设备成本较低,运营商在XGS-PON的部署将在整个预测期内超过NG-PON2的部署。与此同时,基于铜缆的宽带支出将继续下降,VDSL Profile 35b和Gfast将抵消ADSL端口出货量下降带来的部分收入损失。此外,由于政府游说运营商增加对光纤的投资,一些主要的Gfast部署已经出现萎缩的迹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