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FCA投资45亿美元重整五大工厂

FCA投资45亿美元重整五大工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2-28  浏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表示,将在五大工厂共投资45亿美元以生产Jeep新车型,希望借此提振该品牌,以在利润丰厚的大型SUV和跨界车市场(目前该市场主要由通用和福特汽车主导)更有效地竞争。


  FCA此举正值美国汽车市场出现下滑,且预计2019年全行业新车销量也将低于2018年的水平。然而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在与笔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投资主要集中在SUV领域,预计这一领域将“继续增长”。麦明凯还补充称,60%的SUV销量均来自于三排座SUV车型,“而我们并未提供该种车型,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非常感兴趣的细分市场。”


  FCA的投资计划包括将底特律一座发动机工厂改造成装配厂。FCA表示,预计6月底前在该工厂会开始全面的施工,到2020年底开始在该工厂生产新款三排座SUV,并将在2021年上半年生产全新版本的大切诺基( Grand Cherokee)。


  此外,FCA计划投资密歇根州三家工厂以生产混动和全电动Jeep车型。麦明凯表示,混动以及全电动版Jeep车型最早可能在2021年底上市,但将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


  FCA还表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之前,把五星( Pentastar )发动机的生产从底特律的Mack I 发动机工厂转移到敦提(Dundee)发动机工厂。FCA称,此举将需要在敦提工厂追加1.19亿美元的投资。


  同时,FCA还将在其沃伦工厂投资15亿美元,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在该工厂生产瓦格尼(Wagoneer)以及大切诺基(Grand Wagoneer)车型。去年早些时候,FCA曾表示,将把重型卡车的生产转移到该工厂,但现在仍将继续保留该公司位于墨西哥萨尔提略的工厂。


  最后,FCA还计划投资9亿美元,对底特律另一家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和重新装备,以生产道奇杜兰戈(Dodge Durango)和Jeep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上述所有举措将在密歇根州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


  在宣布大笔投资的同时,FCA也表示,将取消其位于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工厂的第三班次,该工厂主要负责组装Jeep切诺基(Cherokee)车型,同时裁员1371人,该公司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为被解雇的小时工找到工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发动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