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持股53.1% 保时捷控股增加对大众投资

持股53.1% 保时捷控股增加对大众投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3-22  浏览:

  日前,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控股投入4亿欧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继续购入大众集团股票,其所持大众集团股份比例将从52.2%增加至53.1%,并拥有相应投票权。作为大众集团最大股东,保时捷控股此举表明了看好大众集团未来发展的意图,大众集团方面表示,其股价还有上涨空间,不排除保时捷控股会继续增资提高股比的可能性。


  保时捷增加对大众投资


  保时捷控股旗下拥有保时捷汽车公司和保时捷设计公司,由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共同组成,集团核心业务就是对于大众集团的投资控股和管理工作,大众集团的业务发展状况是保时捷控股集团发展情况的主要影响因素。同时,由于业绩状况良好及对未来的盈利预测,保时捷控股将把股息提高26%,提高后的股息为每股2.21欧元(约合16.83元人民币),该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34亿至44亿欧元(约合259亿至335亿元人民币),相较2018年的盈利预期有所上调。


  除了持股大众集团,保时捷控股集团还参股了总部位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的交通路线规划软件开发公司PTV,但PTV业务表现不佳,在2018年出现了亏损,保时捷控股表示依然看好其未来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