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机构二手车处置服务商优车库再获5000万元投资

机构二手车处置服务商优车库再获5000万元投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01  浏览:

  4月1日消息,机构二手车处置服务优车库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投资,该轮融资由爱倩海投资领投,汇智投资跟投。此前, Pre-A轮2000万元融资,于2018年5月完成,投资方为不惑创投。


  优车库致力打造中国版的“美瀚”,未来将瞄准机构汽车,以美国市场为例:


  全球领先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商美国美瀚(Manheim),2017年处置车量超过800万台(占全美二手车销量20%,占全美机构二手车销量40%),总交易额达570亿美金,实现营收26亿美金,公司估值超过百亿美金。作为车辆再营销服务提供商,其机构二手车车源来自经营性租赁公司(如赫兹、安飞士、Enterprise)、融资性租赁公司(如通用金融)、政府单位等。


  美瀚通过提供物理和数字处置渠道、数据分析、金融、运输、转移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汽车经销商、制造商、汽车出租公司以及车队实现价值。


  2016-2018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分别为:1039万台、1240万台、1382万台。同期,机构二手车销量(置换车辆数)约为200万台、244万台、300万台,年均增长率22%。2020年机构二手车置换量预计超470万台,相较2017年增幅约93%。今年一月十部委联合出台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 (2019 年)》(第一章第五条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严防限迁政策出现回潮。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二手车,落实适用销售旧货的增值税政策,依照 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中,更是对二手车市场给予了更多政策倾斜。


  高速增长的机构二手车市场流入量,源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升级、较短的置换周期等因素所带来的销量增长。与美国相似的是,中国机构二手车也主要来源于经营性租赁公司、融资性租赁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加之新一轮政策影响,未来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优车库在2018年建设完成30多家分公司。同众多拥有大量汽车资产的租赁机构进行合作。通过联合主机厂商、金融保险机构等,为经营性租赁机构和融资租赁机构提供新车采购咨询、残值预测、残值锁定、车辆处置等汽车资产管理服务。


  优车库成立至今,以为上游机构客户的新车采购提供服务超过50万辆次,2018年处置车源超过一万辆,2020预计处置规模增长约10倍,超过10万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二手车市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