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工程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工程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02  浏览:

  4月1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余剑锋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介绍,截至2019年3月,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5台,装机容量4589.5万千瓦,2018年核电发电量2944亿千瓦时,位列全球第三。四代核电领域,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经进入安装调试的最后阶段,2020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他介绍,中国已经投入运行和正在建设的三代核电机组已经达到10台,占世界三代核电机组的三分之一以上。中国建成了世界上首批投入运行的AP1000、EP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正在顺利推进,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6 号机组,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 项目,有望按计划或提前建成投产。在四代核电创新领域,中国加快实施高温气冷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已经进入安装调试的最后阶段,2020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


  余剑锋表示,中国的核电机组始终保持了良好的运行记录,整体安全水平正在逐年提升。2018年以来,中国共有8台核电机组相继建成投产,目前还有11台核电机组正在建设之中,在建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高温气冷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