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永兴特钢募资4.7亿加速锂电原材料版块布局

永兴特钢募资4.7亿加速锂电原材料版块布局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18  浏览:

  4月16日,永兴特钢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不锈钢连铸技改以及锂电新能源业务,其中,约4.7亿元将投入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以及锂矿石选矿项目。


  永兴特钢表示,2019年补贴新政的出台标志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的全面降低,低成本锂电原材料将更受市场青睐。公司通过深耕锂电中上游产业链布局,凭借技术和成本优势,有助于确立公司在电池级碳酸锂领域的领先地位,抓住产业发展新机遇。


  永兴特钢自2017年进军锂电行业以来,不断加速推进新能源锂电业务布局。2018年,永兴新能源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设备已经进入安装阶段,将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


  在已经对旭锂矿业增资的基础上,收购旭锂矿业控股权,并更名为永诚锂业,并与永兴新能源12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形成协同效应,有效保障锂电业务上游原材料供应;转让所持合纵锂业股份,进一步完善了自身新能源锂电业务发展战略,集中精力保证新能源锂电项目快速推进。


  目前,公司已完成资源选定、采矿、选矿到碳酸锂深加工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全产业链布局,能够在生产中有效降低综合成本,成本优势逐渐凸显。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锂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