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投1.5亿美元建工厂 骆驼股份正式布局马来西亚

投1.5亿美元建工厂 骆驼股份正式布局马来西亚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19  浏览:

  2019年3月21日,骆驼股份亮相马来西亚KistorC会展中心举办的Automechanika Kuala Lumpur 2019展会。在展会现场,骆驼股份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PROTON(宝腾)的LOA供货协议,并为骆驼动力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拨出1.5亿美元,作为构建绿色循环经济的专项基金,分三个阶段完成项目投资与建设。


  骆驼股份正式布局马来西亚


  第一阶段骆驼股份投资6000万美元,第二阶段投资4000万美元,分别用于建设在东南亚布局的第一家蓄电池生产厂。目前工厂正在关丹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6月完工。一旦完成,骆驼股份将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电池生产商,预计可实现年产蓄电池500万只,年产值达10亿人民币,将为东海岸地区提供600个就业机会。


  第三阶段骆驼股份投资建设电池回收工厂,预计投入约为5000万美元,计划将于明年实施。进一步彰显了骆驼股份高度的环保意识和企业社会责任感。


  除去配套市场,马来西亚工厂生产的骆驼蓄电池大约20%将在马来西亚维护替换市场销售,其余的80%用于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非洲和中东等海外市场。通过打造主机配套市场+维护替换市场,实现骆驼集团健康完善销售闭环。


  据了解,骆驼动力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作为骆驼股份的全资分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先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回收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范围覆盖汽车、卡车、公共汽车和农业设备等全系列电池。这些产品除了供应马来西亚外,还将辐射到周边的印度尼西亚、越南、印度,甚至非洲等国家和区域,战略意义非凡。


  宝腾汽车建于1983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公司。2017年,被吉利汽车收购。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电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