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丰田向初创企业投资1亿美元

丰田向初创企业投资1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5-07  浏览: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对人工智能和移动出行进行加倍投资,该公司研究所旗下的风投公司Toyota AI Ventures将设立另一支1亿美元的基金,专门从事这些投资。


  据了解,总部位于硅谷的这家风投公司于2017年,以1亿美元的资金推出了首支基金,目前的资本承诺为2亿美元。丰田AI Ventures董事总经理吉姆.阿德勒(Jim Ad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是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尤其是随着移动出行领域的发展。我们想确保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来寻找更多优秀的初创企业。”


  到目前为止,丰田AI Ventures已经进行了19项投资,构成了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包括自动驾驶航天飞机供应商May Mobility、电动垂直起降公司Joby Aviation和认知人工智能公司Intuition Robotics在内的早期初创企业都是首批投资对象。


  总体而言,汽车技术领域的投资步伐一直保持在高位,不过有迹象显示,未来一年投资步伐可能放缓。咨询公司CB Insights表示,投资者在2018年向这一领域投入了创纪录的80亿美元,交易数量从2017年的212笔下降至去年的203笔。


  然而,上述数据不包括小型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微型移动出行公司的投资,但都成为丰田AI Ventures感兴趣的领域。阿德勒表示:“随着商业模式的发展和分化,丰田在微移动出行领域看到了很多机会,我们看到的是硬件即服务。将硬件组件和成本分离到服务中,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趣,按行程支付或按消费单位进行支付。”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