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英飞凌接近以100亿美元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

英飞凌接近以100亿美元收购赛普拉斯半导体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04  浏览: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接近达成一项协议,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赛普拉斯半导体(Cypress Semiconductor)。


  这项收购协议最快将在周一宣布,对赛普拉斯的估值接近100亿美元,包含债务在内。英飞凌将向每股赛普拉斯股票支付23美元至24美元,较赛普拉斯考虑出售消息传出时的股价溢价逾50%。上周有报道称,在接到其他公司的收购意向后,赛普拉斯正在考虑将公司出售。


  截至上周五收盘,赛普拉斯股价报收于每股17.82美元,市值为65亿美元。赛普拉斯主要设计和制造闪存芯片和微控制器。


  英飞凌目前的市值为182亿欧元(约合200亿美元)。过去五年,半导体行业因大规模收购交易重新洗牌,而英飞凌基本是旁观者。2017年,英飞凌终止了收购美国LED和照明设备制造商科锐公司(Cree)旗下Wolfspeed Power&RF部门的协议,原因是该交易遭到了美国国家安全审查。


  英飞凌和赛普拉斯尚未置评。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半导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