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温氏出资6.4亿元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

温氏出资6.4亿元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05  浏览:

  2018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生猪养殖企业业绩惨淡,作为生猪养殖规模最大的温氏也不例外,2018年温氏股份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去年下降41.38%;销售生猪2229.70万头,虽然销量首次突破2000万头,但是毛利率同比却下降了12%;但得益于生猪行业的低迷,家禽行业反而表现不俗,2018年我国黄羽肉鸡出栏约38-40亿只,温氏销售商品肉鸡7.48亿只,毛利同比上涨12%。


  众所周知,家禽和生猪是温氏的两大主要业务板块,肉鸡品种一向是黄羽肉鸡,可以说是国内做大的黄羽肉鸡养殖企业,趁着风头,温氏发布了一记锦上添花的重磅消息,收购京海禽业80%的股权,温氏股份摇身一变具有了生猪养殖和家禽养殖规模最大企业的双重身份。


  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6月5日,温氏拟向京海禽业顾云飞、李彬等36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80%股权,对应京海禽业80%股权价值预计约为64,000万元。


  双方约定: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期为评估基准日后三年整,即自2019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止。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在业绩承诺期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1,000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也包括:(1)标的公司养殖场拆迁中针对空档期损失、种鸡提前淘汰或种鸡搬迁的政府补偿;(2)标的公司获得的政府重大疫病专项补贴。


  我们再来看看京海禽业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京海禽业深耕白羽肉鸡行业30余年,是一家集种鸡培育、商品代肉鸡孵化、饲养、饲料、屠宰加工、有机肥于一体的肉鸡一条龙企业,目前拥有AA祖代种鸡20万套,AA父母代种鸡100万套,父母代京海黄鸡10万只的规模,可年产白羽父母代种鸡苗800万套,商品代鸡苗10,000万只,“京海黄鸡”苗鸡1000万只,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优秀龙头企业、全国家禽行业十强养殖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京海禽业净利润2.22亿元,净利润率49.25%,净资产收益率77.8%。


  小编在2016年有幸去京海集团对王宏胜副总经理进行了专访,京海禽业当时的规模是江苏最大的父母代养鸡企业,全国第四大祖代鸡养殖企业,它不仅仅有白羽肉鸡,还培育了自有品种“京海黄鸡”;


  京海黄鸡是江苏京海集团经过八个世代培育的新品种,与白羽肉鸡相比,它的特点是:小型、早熟、抗逆、风味口感佳,其皮肤白色,羽毛、嘴巴、颈是黄色。


  京海黄鸡商品代,饲养周期110天,体重2.7-2.8斤;配套系又分为两种,一是饲养70-80天,体重2.7-2.8斤,料肉比2.3左右,二是饲养50-60天,体重2.7-2.8斤,料肉比2.0-2.1。目前京海黄鸡主要以白条鸡的形式通过冷链运输到上海作为长三角经典美食——白斩鸡的原料,当时一天可以销售1000-2000只。


  作为在行业里都非常有特点的两家企业,这次温氏和京海的强强联合,不仅双方可以互相取长补短,拓展业务,而且对于我国肉鸡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促进作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家禽养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