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广投集团拟35亿元入股网宿科技

广投集团拟35亿元入股网宿科技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11  浏览:

  6月10日,网宿科技近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陈宝珍及刘成彦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股份数合计为总股本的12%,转让价格为12元,合计交易金额总计35.03亿元。


  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广投集团将持有网宿科技12%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可能取得网宿科技的控制权。


  根据《框架协议》,陈宝珍拟向广投集团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公司252,284,270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37%;刘成彦拟向广投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39,664,964股无限售条件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3%。


  根据《框架协议》,若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1)广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2%;2)通过本次交易,广投集团提名的董事将在公司董事会中占半数以上(不含半数)席位。另外,在广投集团持有标的公司股份不低于12%(含12%)的前提下(被动稀释导致低于12%的情况除外),转让方承诺不再谋求公司的控制权,并协助广投集团维护对公司的控制权,同时不协助第三方谋求公司的控制权。因此,若本次股份转让能得以实施,且广投集团提名当选的董事在公司董事会中占半数以上(不含半数)席位,广投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可能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公告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广西具有地缘、人缘、文缘等多方面的优势。广投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网宿科技可以与广投集团资源、优势互补,推进其在广西区内、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东盟地区)的业务开拓及参与中国-东盟数字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的建设,促进公司业务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实施。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经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