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总投资7亿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落成投用

总投资7亿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落成投用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17  浏览:

  6月14日,据悉,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落成投运。其二期建设正式启动,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投运。


  将为客户打造定制化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是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腾龙两江(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历经10个月的建设,现先已交付使用。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中控室


  该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额约7亿元,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高等级、高安全、高可靠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项目共计2200个高密机柜,采用微模块(MDC)模式建设,供电保障为双回路,双路由,四路市电接入。


  下一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继续与腾龙公司合作,进行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的建设。据悉,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7亩,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将高标准建设4500个机柜的最高等级数据中心,投资额达到13亿元。


  未来还将有两大数据中心“出炉”


  “这是中国电信携手腾龙控股探索出个性化IDC机房的定制建设模式的首个成功案例。”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秀林说,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完全按照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交付要求进行建设,仅历经10个月时间,就完成了2200个机柜规模数据中心的竣工交付。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数据机房


  据腾龙控股董事长任少龙介绍,目前,腾龙亦庄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在建的包括腾龙兆丰数据中心、腾龙光谷数据中心等。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杨帆表示,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作为双方强强合作的丰硕成果,也作为腾讯在西南数据中心的重要布局,必将为我市构建数字经济体系,构建智慧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云计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