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小鹏汽车计划融资6亿美元

小鹏汽车计划融资6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17  浏览:

  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希望今年结束一轮融资,融资规模可能在6亿美元左右。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是过去几年涌现的众多电动汽车公司之一。目前,中国政府正加大力度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小鹏汽车已经推出并开始交付一款名为G3 SUV的车型。今年4月,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名为P7的双门跑车。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寻求提高其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此前曾表示在7月前交付1万辆G3 SUV。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在谈到交付目标时表示:“我现在不会做出这样的承诺,但我们对这个目标非常满意。”


  电动汽车是一个资本密集度很高的领域。今年3月,小鹏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至少5亿美元的融资。


  去年,小鹏汽车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0亿元人民币(合5.78亿美元)。顾宏地表示,该公司今年有望筹集到类似数额的资金。


  “去年,我们在B +轮融资中筹集了6亿美元。我们可能会筹集到和上一轮差不多的资金。今年肯定是这样。” 顾宏地透露。


  顾宏地指出,有几个因素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包括上市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糟糕表现。“我认为在总体的宏观环境中,上市公司的交易业绩并没有很显眼。这对投资情绪有抑制作用。”


  “但我认为,投资者仍倾向于被该行业的顶级公司所吸引。”他补充道。


  今年,上市的电动汽车公司表现不太好。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逾37%在,而蔚来汽车股价下跌近60%。


  第一季度,蔚来总营收16.31亿元,比2018年第四季度下降了52.5%,净亏损26.24亿元。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5.51亿美元,净亏损7.02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