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中石油乍得2.2期油田投产

中石油乍得2.2期油田投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6-18  浏览:

  乍得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10时,中国石油乍得2.2期油田投产。参与油田建设的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 进入乍得十年成绩斐然。


  管道局自2009年进入乍得以来,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在蚊虫肆虐、疟疾横行的非洲雨林中先后建设了三期近600公里线路的原油输送管道工程,完成了多项井场管线、井场集输管线安装及配套土建、机械和电气专业施工。近两年中标的乍得CNPCIC管道运维等技术服务大包项目以及乍得矿区Oryx油田原油外输长途管线及末站统包工程项目,使得管道局乍得市场实现了深耕细作,推动国际化战略的落地实施。


  据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总经理孙全军介绍,作为乍得2.2期油田项目的配套工程——油田连接管道工程,工程建设意义重大。这项工程由管道局EPCC总承包,负责线路、阀室、站场工程安装和投产保运。管线途经现有油田区域,多次穿越地下障碍物和油田路,施工风险等级和环保要求高,有效作业时间短,施工条件差,社会依托落后。管道局充分发挥管道建设专业优势,以一次焊接合格率99.7%的佳绩,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于2018年1月4日投产运行成功。


  管道局在乍开展业务十年以来,为乍得振兴国民经济、石油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2017年11月,管道局以EPCC形式中标乍得Ronier-Kome原油管道500万吨/年增输及设施改造项目。参建员工合力奋战,克服50多处二级工业动火连头改造、大型设备吊装作业,作业空间受限等诸多困难,于2019年1月10日按期顺利投产,中油国际(乍得)上游项目公司发来感谢信。


  管道局进入乍得十年硕果盈枝,建设了多项精品工程。其中被誉为连接乍得“南北和平纽带”的乍得H区块原油管道项目,获得2014年度石油优质工程金奖和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境外工程),树立了管道局国际管道专业化施工队伍的品牌形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油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