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增加投资1.3亿美元以上 康明斯扩建研发中心

增加投资1.3亿美元以上 康明斯扩建研发中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03  浏览:

  7月来了,你的国六车准备好了吗?


  或许,相较于购买国六车,作为用户的你更加关注的是整车企业和发动机企业是否准备好?而昨天(7月1日),康明斯在武汉用一场干货满满的国六技术发布会向全国卡友们诠释了一个大大的“YES”。


  与此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康明斯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正式宣布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扩展项目。根据规划,新的研发中心占地面积将增长200%,在现有1亿美元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1.3亿美元以上投资,也将增加研发工程师数量,以满足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需求。


  下面请跟随第一商用车网,走进这场具划时代意义的发布会。


  迎战国六升级 康明斯国六技术发布会有何特别?


  康明斯成立百年来,一直领跑动力技术的革新,对于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国六,康明斯依然不例外地提前完成排放技术升级。选择在7月1日发布国六技术,展现出康明斯迎接国六升级,服务中国客户的坚定信心。


  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地点比较特殊,是安排在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的先导中心举行,而这个先导中心正是康明斯与主机厂通力合作,进行国六关键性能及系统集成匹配的测试场所。另外,发布会没有外请主持人,康明斯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博士亲自上阵;出席的嘉宾也是重量级人物——康明斯的国六核心工程专家、合资公司的技术专家和主机厂合作伙伴的技术领导,如康明斯全球六项目负责人顾恺熙(Cathy Buening-Griffin)、福田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冯静博士、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总工程师王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福田康明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建华等。


  “以前,康明斯发布一项新技术不是在北美,就是在欧洲,现在大家可以关注到,康明斯正在将研发市场的重心向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转移。”彭立新博士在发布会上说,“康明斯早在5年前就启动了国六研发项目,投资超过2亿美元,结合全球工程资源,链合国内主机厂合作伙伴来共同开发适合中国的高效智能动力技术。现在已取得阶段性成功。”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


  相比较于此前的欧六技术,康明斯国六动力技术有着诸多重要且明显的升级。从发动机结构设计到智能控制系统,从进气系统到排放处理系统,零部件子系统到全系统,均进行了改进升级。


  据悉,康明斯国六项目是康明斯全球六战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康明斯在华团队设计、开发并生产14个发动机和后处理高度集成的系统平台,应对全球范围内日益严格的法规挑战,包括国六B阶段,以及欧六D阶段。不管是在用合规、排放寿命,还是不同的应用工况下,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系统都更加高效地满足严格的法规要求。而且,所有的国六发动机平台都将完成欧六D阶段认证。以Z14为例,它已经成为首款取得欧六D认证的国六动力。


  “康明斯国六项目的成功是真正的里程碑。”负责康明斯全球六项目的副总裁顾恺熙(Cathy Buening-Griffin)表示,“这是首次满足中国最新环保法规要求的产品能够同步应用到欧洲市场。这再次印证了中国在环保道路上的加速度。这也展示出康明斯中国技术研发的提速,能够开发最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中国首发 辐射全球 解密康明斯国六“黑科技”


  康明斯国六技术的成功研发,有三个主要原因:第一,全球资源的协同;第二,持续不断的投入,无论是人力还是财力;第三,与主机厂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康明斯集全球资源,与中国主机厂深入合作,在中国主力研发而得的康明斯全球最新技术,在中国首发,并将辐射全球。


  康明斯国六发动机


  据悉,康明斯国六技术有“八大创新”、“四大核心技术”。其中“八大创新”指的是动力创新、排放创新、可靠创新、舒适创新、节油创新、保养创新、智能创新和安全创新;而“四大核心技术”指的是迭代设计创新、智慧大脑2.0 、智能动力总成、远程服务2.0。


  不同于以往的排放技术,如国三、国四、国五是在引进的平台上升级而成,康明斯国六技术则是完全在中国本土市场全新开发的技术平台,不断满足中国国六的市场需求,还能满足欧六D的要求。在迭代设计创新方面,康明斯国六摒弃了之前的EGR系统。去除EGR系统,到底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可以降低EGR失效风险,降低零部件损坏率,从而提升出勤率;其次降低硫酸腐蚀及DOC和DPF的堵塞;同时可以降低DPF再生次数,延长DPF使用寿命;还能降低冷却系统热损失,且无需颗粒物传感器,进而降低运营成本;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降低对整车冷却能力的要求,也降低了维修复杂度。


  智慧大脑2.0方面,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对原有的电子控制系统进行全新升级,新推出的智慧大脑2.0版电控系统,更精准、更快速,并可提升零部件兼容程度,提升发动机效率,保障出勤率。


  智能传动系统方面,康明斯可为客户提供整套的动力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带AM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以及低成本高效能的e-shift智能辅助换挡系统。无论是AMT变速箱,还是e-shift辅助换挡系统都更加安全和智能,能为客户带来更高效能、更低油耗、更舒适的驾乘体验。伊顿康明斯的自动变速箱作为当今市场上最轻,最高效(2650Nm)的重型变速箱之一,专为长途运输应用而设计。对车队而言,减重和增效可保障车队的盈利。自推出以来,已有超过50000台投入运行,表现出高可靠性。


  远程服务2.0方面,康明斯远程服务2.0包括智能诊断及远程标定等数字化创新能力。通过车联网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康明斯可为客户提供积极主动服务,根据动力状态提示客户维修保养,降低客户风险;另一方面,当客户需要服务时,康明斯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前诊断,并安排零部件部署,推荐最近服务网络等功能,提升服务效率。


  康明斯国六动力


  主机厂合作伙伴国六准备就绪 康明斯宣布扩建研发中心


  发动机不是最终产品,唯有与整车实现配套,才能发挥其最大作用。拥有核心技术和多项创新升级的康明斯国六发动机,须与整车企业进行紧密链合,从而促进产品更加高效和可靠地运行。从前瞻性研发阶段,到系统集成,再到实际道路试验,康明斯充分汲取主机厂针对终端需求及实际使用工况的输入,为用户量身定制实现环保、经济与效率最优表现的国六解决方案。


  福田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冯静博士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福田与康明斯团队紧密合作,共同完成国六动力的需求规划,定义产品特性,对细分市场如快递,冷链,绿通等应用进行工况特点分析,根据基于大数据平台获取的路谱信息,通过云平台、模拟软件分析,调校优化发动机数据和传动系统匹配;在此期间双方共同完成国六动力的整车排放标定、动力性试验、怠速稳定试验,驻车再生排温试验,冷却系统试验,冷热启动试验,以及整车驾驶性标定优化,极限工况下的动力性/操纵性验证等,最终实现了与行业用户深度定制需求的准确对接。”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总工程师王必?也充分肯定了双方在国六开发上的成功合作,“在开发满足国六排放的东风商用车过程中,康明斯公司用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排放控制技术,给东风商用车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先进发动机总成。通过与东风商用车紧密的技术合作,进行了大量的发动机与整车的匹配工作和整车试验验证工作,共同打造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商用车产品。”


  据了解,对于国六,作为康明斯在华合作主机厂的代表企业,福田汽车和东风商用车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其中,东康发动机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产品对整车的匹配;福田对于国六已经整整准备了三年,建立了链合的创新机制,努力合作,紧密协同。针对细分工况,福田汽车推出了对应的产品解决方案,如冷链、绿通、干线物流等各个细分领域,以充分发挥康明斯发动机的高效可靠品质。


  在活动最后,彭立新宣布了一项重大的决定:将扩建康明斯研发中心,根据规划,新的研发中心占地面积将增长200%,在现有1亿美元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1.3亿美元以上投资,也将增加研发工程师数量,以满足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需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发动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