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FCA计划投7亿欧产菲亚特500电动车

FCA计划投7亿欧产菲亚特500电动车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15  浏览:

  据外媒报道,在与雷诺集团的合并提议以失败告终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计划投资7亿欧元(合7.88亿美元)在意大利建造一条生产线,以生产新款电动版Fiat 500。


  当地时间7月11日,FCA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首席运营官Pietro Gorlier宣布,该公司将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都灵的Mirafiori工厂对一款电动汽车押下最大一笔单笔赌注。此次投资是FCA去年宣布的到2021年在意大利投资50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


  Gorlier透露,FCA已经开始在Mirafiori工厂建立新的生产线,以生产8万辆新款500电动车,该款车是其首款在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Gorlier表示,新设计的500电动车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投产,之后或还将扩大生产。在高端小型车市场,500电动车将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


  菲亚特在上世纪50年代末推出的最初版500车型,被亲切地称为“Cinquecento”,很快成为意大利城市设计的一个象征。Mirafiori工厂的3500名员工希望,该款新型迷你电动车能够重振这家工厂。LMC Automotive预计,该工厂今年的产能将不足10%。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