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丰田在德克萨斯工厂投3.98亿欧元 生产皮卡

丰田在德克萨斯工厂投3.98亿欧元 生产皮卡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7-16  浏览: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正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附近的皮卡厂投资近4亿欧元,以提高中型Tacoma和全尺寸Tundra的生产效率。丰田此举是其正在进行的转换卡车战略计划的一部分。


  丰田该卡车工厂发言人Luisa Casso表示,丰田北美公司目前尚未对此项投资做出最终决定,最终决定预计将于7月底或8月初做出。Casso指出,预计工厂不会增加工作岗位,但新的投资将通过增加更多的机器人和配备其他技术等来提高工厂的产能。


  《美国汽车新闻》今年4月份报道称,丰田下一代Tundra和Tacoma将共享名为F1的平台,丰田计划将该平台推广到全球所有皮卡上。


  当前版本的Tundra和Tacoma是在南圣安东尼奥的一条共享装配线上按顺序生产的,此外Tacoma也在墨西哥的两家工厂组装。尽管这两款皮卡在丰田德克萨斯州工厂共享同一条装配线,但却是在不同的平台上生产的。


  丰田的皮卡车阵容是行业内最古老的,当前版本的Tundra要追溯到2007年,上一次重大跟新还是在2014年;而第三代Tacoma可以追溯到2015年,更新后的2020年款车型于今年2月在芝加哥车展上展出。


  今年上半年,Tacoma在美国的销量增长4.8%至121,866辆;而Tundra的销量则下降2.3%至54,497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皮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