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华为拟投资100亿在沪开设新研发中心

华为拟投资100亿在沪开设新研发中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8-22  浏览: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消息,华为宣布计划在上海投资人民币100亿元(C114注:约合14亿美元)开设一个巨大的新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专注于无线和物联网,以及各种终端设备的芯片。


  这家被所谓“安全问题”困扰的供应商在全球已经拥有了14换个研发机构以及36个联合创新中心。据《南华早报》报道,新设施将占地约1平方公里,雇佣多达4万名员工。


  今年5月,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有信心在美国禁止组件和软件的情况下继续生存,因为它已经为业务连续性做好了准备。他后来表示,该公司不会减少其研发投资,并计划“重塑自我”,这意味着将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该公司先前宣布每年将投入150亿至200亿美元用于研发。


  另据C114了解,在前不久的2019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华为董事长梁华宣称,“外部环境的困难,可能会暂时影响华为前进的节奏,但不会改变其前进的方向”,该公司坚持战略方向不改变,首先保证公司生存,同时坚持对未来的投资,计划今年在研发上投入1200亿元。


  尽管面临来自外部的巨大压力,上半年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依然录得23.2%的增长,至人民币4013亿元,净利润率8.7%。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