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大众投10亿欧元改造埃姆登工厂

大众投10亿欧元改造埃姆登工厂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9-03  浏览:

  据外媒报道,在大众茨维考工厂准备生产电动汽车的同时,该公司还将会对其埃姆登工厂投入10亿欧元进行大规模改造,将其变为一座MEB工厂。


  这意味着大众可以开始计划对这座工厂进行结构性改变了,并申请和逐步设施。为了满足MEB平台带来的的挑战,这座工厂的重建工作将分为几个阶段,目标是希望生产线于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新工厂经理Uwe Schwartz解释称:“在过去3年中,我们在这里一起战斗,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以及大量的团队合作,从而让工厂适应未来的需求。在未来几年中,新工厂将会逐步建成,并将为大众集团生产纯电动汽车。”此次投资还将会专注于安全,尤其是员工保障。职工委员会主席Manfred Wulff表示,该计划“在完全符合我们在2029年底之前的就业保障计划,为员工和家人提供保障。“


  去年11月,大众监事会已经确认埃姆登和汉诺威工厂的电动汽车生产规划,如今这座工厂终于迎来了改造所需的资金。大众集团已经设定了目标,将埃姆登工厂转变为欧洲首批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之一。在此前所制定的投资计划获得批准之后,大众现在可以规划必要的结构性改革,让埃姆登工厂得以在未来的变革中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然而,在首批纯电动车型生产完成之前,该工厂将继续生产帕萨特系列、Passat Limousine和Arteon等车型。


  为了开始生产电动车型,该公司需要开辟数个新的生产区:他们将在冲压工厂内开辟一个新区域,安装生产MEB车型所需的新的冲压工具。车身车间的面积将会扩大1.22万平方米,用于满足MEB的生产需求。另外,该工厂还计划创建一个面积为2.39万平方米的大厅,用于MEB子结构。此次工厂改造工作的核心,是一个全新的装配大厅,面积为4.9万平方米,多种基于MEB的车辆将会在这里完成组装工作。


  当前还不清楚埃姆登工厂将会负责生产哪些车型。今年5月份有猜测称,大众将会把ID. Cross的生产工作从茨维考工厂转移到埃姆登工厂。另外,此前被称为ID. Buzz的电动货车也可能在这里生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电动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