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投资3.91亿美元 丰田打造共享平台提升皮卡工厂生产效率

投资3.91亿美元 丰田打造共享平台提升皮卡工厂生产效率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0-22  浏览:

  据外媒报道,丰田计划向位于圣安东尼奥附近的皮卡工厂投资3.91亿美元,以此一步推进其提升中型塔科马(Tacoma)及全尺寸Tundra皮卡生产效率的计划,而这两款皮卡将共享平台生产。


  丰田星期二(9月17日)表示,未来四年,将把上述两款皮卡转移到新平台F1生产。在此之前,丰田将为生产线引入高端的生产技术。


  《美国汽车新闻》于4月份首次报道丰田新一代Tundra和塔科马将共享平台生产的消息,而丰田也计划将该平台推广到全球所有的皮卡车型中。皮卡共享平台的研发工作快要完成,预计于2021年开始引入,2022款Tundra将是首款使用该平台的车型。预计在2023年,2024款车型塔科马开始使用F1平台。共享平台的设计和潜在特点等细节尚未公布,但丰田高级管理人员曾透露将把节能的混动技术引入到丰田所有车型当中,包括皮卡。


  现款Tundra和塔科马目前是在圣安东尼奥工厂的共享生产线进行生产,而丰田同时也在墨西哥的两家工厂组装塔科马。尽管这两款皮卡在丰田汽车德克萨斯工厂(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Texas, TMMTX)是共享生产线,但他们却是基于不同的平台打造。


  7月份,基于丰田的投资提议,贝尔郡地方委员批准了丰田的请求,将给予丰田德克萨斯车身架构工厂长达10年的80%税务减免。据悉,该工厂投产已有16年。丰田的此次投资也包括收到来自TMMTX及Alamo Promise高达500,000美元的资助。Alamo Promise是当地一家专注于解决贫困问题、提升经济和社会流动性、满足当地就业需求的机构。此次资助将于未来五年内生效。包括最近的几起投资在内,丰田汽车北美称已经在圣安东尼奥卡车工厂投资超过30亿美元。


  丰田汽车北美新闻发言人透露,该工厂预计不会额外增加就业。通过安装额外的机器生产设备,以及相关技术的引入,此次投资将促使该工厂的产能得以提升。但是,丰田集团旗下的变速器供应商爱信AW株式会社(Aisin AW Co.)于7月份宣布将在德克萨斯Cibolo投资4亿美元打造新的工厂,预计增加900份就业岗位。


  丰田的皮卡产品线是行业内历史最悠久的。目前这一代Tundra于2007年发布,并在2014款上进行了大范围的升级。第三代塔科马于2015年发布,在2月份芝加哥车展上亮相的2020款也进行了升级。今年前8个月,Tundra在美国的销量增长2.2%,达到78,012辆,而塔科马的销量涨幅达到4.7%,售出169,292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皮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