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全球最大乙烯项目签署 中企“一带一路”获千亿订单

全球最大乙烯项目签署 中企“一带一路”获千亿订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0-24  浏览: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10月11日在四川成都签署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的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近千亿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


  位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的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每年可生产280万吨乙烯和288万吨聚乙烯等化工产品。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和根:是工艺最先进,标准最先进的项目。在全球化工领域合同额最大,达到120亿欧元。项目承包的方式,包括扩大初步设计、设计、采购、供应、施工、试车、性能测定,全方位的全产业链的一站式服务。


  大量的物资、货物从俄罗斯乌斯季卢加港转运,将有助于推进当地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项目建设期间,可以为当地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能够提供3000余个长期稳定的就业岗位,极大的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和根:我们将带动一批中国的国企,尤其是一批民企,跟我们一块走出去。走出去的同时,把我们的技术、标准、装备,尤其是大量的机电产品,都能够走出去。这个项目也是一个国际上的合作,包括美国的企业、韩国的企业、日本的企业做我们的分包商,我们一块来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乙烯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化学产品之一,乙烯产品占石化产品的75%以上,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世界上已将乙烯产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乙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