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谷歌宣布以2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

谷歌宣布以2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11-12  浏览:

  谷歌宣布计划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从而使市场实现更快的发展。


  MKM Partners表示,Fitbit已售出1亿台设备,活跃用户超过2800万。此次收购将标志着谷歌和苹果在健身领域的竞争加剧。


  根据IDC的数据,苹果是可穿戴设备的第一名,占有26%的市场份额。但是最近的数据显示Fitbit的市场份额下降了6%。


  MKM Partners执行董事Rohit Kulkarni表示:“鉴于Google在Wear OS上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而苹果在Watch生态系统战略方面做得很好,因此我们认为这是Google明智的收购方式。”


  Fitbit表示,其最新一代的Charge 3设备可以与200多种Android和iOS蜂窝设备同步。 健身追踪器还可以通过Android或iPhone接收短信。


  谷歌表示收购将在2020年完成,这给交易留下了相当大的窗口。 MKM预测,此次收购将在2020年5月结束。鉴于对数据使用的潜在担忧, MKM认为此次收购可能会面临旷日持久的监管审查,尤其是欧盟委员会。合并协议允许将延期至2021年5月,并规定未能获得反托拉斯批准的反向终止费为12%。


  Fitbit在收购公告中强调Fitbit的健康数据不会用于Google广告。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