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投资 > 总投资超百亿元 顺义再添第三代半导体、中电科光电总部等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顺义再添第三代半导体、中电科光电总部等项目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20-04-24  浏览:

  4月22日,顺义区举行重点项目云签约及新闻发布活动,共25个项目签约落地。


  其中,中关村顺义园与中电科光电总部基地项目、国家半导体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等10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成功。


  本次中关村顺义园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14.7亿元,涉及领域高度聚焦半导体芯片、设备、检测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


  其中,中电科光电总部基地项目将在中关村顺义园临空国际板块占地200亩,计划总投资52亿元,建设光电总部、固体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激光红外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全面达产后预计产值60亿元。


  国家半导体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达产后预计产值2亿元。据悉,该项目的引进将为顺义区第三代半导体设计、制造及应用企业提供检测、可靠性试验、失效分析等服务,带动产业全面发展。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是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的重要内容,也是顺义确定发展的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之一,中关村顺义园具备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独特优势。2019年,顺义区联合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关村顺义园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支持企业研发、生产、制造、应用等多个环节,实现从设计、晶圆加工、衬底和外延制备以及设备和材料研发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全链条覆盖。


  根据规划,未来5至10年,顺义区将成为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策源地、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和成果转移转化辐射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半导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