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可以对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投资前景、投资风险及项目技术路线做出精准研判,为您的项目投资提供最为科学的参考和建议。
项目申报咨询是华经纵横为具有项目申请政府备案、项目申请用地、项目申请银行贷款等需求的客户提供的专业服务,具体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建议书、项目立项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同时华经纵横还向客户提供申报辅导、项目后期执行辅导等延伸性服务。

业务范围: • 可行性研究报告   • 项目建议书   • 项目申请报告   • 资金申请报告   • 调研报告

• 可行性研究报告

可行性研究报告(Feasibility Study Report)是企业从事建设项目投资活动之前,由可行性研究主体(一般是专业咨询机构)对政治法律、经济、社会、技术等项目影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确定有利和不利的因素,分析项目必要性、项目是否可行,评估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项目投资主体提供决策支持意见或申请项目主管部门批复的文件。

• 项目建议书

项目建议书又称立项报告, 按新的投资体制改革相关政策,项目建议书主要是国有企业或政府投资项目单位向发改委申报的项目申请。项目建议书要从宏观上论述项目设立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把项目投资的设想变为概略的投资建议。项目建议书的呈报可以供项目审批机关作出初步决策,可以减少项目选择的盲目性,为下一步可行性研究打下基础。项目建议书主要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方案和投资估算也比较粗,投资误差为±30%左右。项目建议书批准后,可以着手成立相关项目法人。

• 项目申请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是企业投资建设应报政府核准的项目时,为获得项目核准机关对拟建项目的行政许可,按核准要求报送的项目论证报告。

• 资金申请报告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规定,资金申请报告是指项目投资主体向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申请政策性补助资金的专项报告,一般根据资金渠道的不同、性质的差异对资金申请报告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一般地说,资金申请报告都要经过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组织的审查、评估和筛选。政府资金支持包括投资无偿补助、奖励、转贷和贷款贴息等方式,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

• 调研报告

项目投资调研及前景预测报告是针对某一特定的、以谋取商业利益、竞争优势为目的就某项目的产品方案、技术方案、管理及市场、投入产出预期等进行分析的过程,分析结果用于指导项目投资,同时基于分析得出的结论对于项目进行前瞻性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