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政策 > 安徽省13个风电项目列入全国“十二五”第二批核准计划

安徽省13个风电项目列入全国“十二五”第二批核准计划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2-05-22  浏览:

  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全国“十二五”第二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共计1676万千瓦。经积极争取,安徽省国电龙源定远大金山、大唐新能源来安龙山、国电太湖徐桥、协合肥西莲花山、华润歙县金川等13个项目列入核准计划,涉及6个市,共计62万千瓦,总投资约50亿元。这批项目主要分布在安徽省江淮分水岭、皖北丘陵等风资源、电网接入、综合建设条件较好区域,且均由实力雄厚、业绩突出的国内风电龙头企业开发。


  目前,国家能源局对风电开发实行年度计划管理,只有列入国家每年下发的核准计划内项目,才能进行核准建设。安徽省能源局将根据国家能源局通知要求,协调电网企业落实项目配套电网规划和建设,督促项目业主和各市落实各项支持性文件,力争年内核准,明后年陆续建成。


  至此,安徽省风电项目已建成25万千瓦,在建20万千瓦。待本批项目建成投产后,风力发电装机规模将突破100万千瓦,将为提高我安徽省新能源利用量,优化能源结构,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