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广汽集团与蔚来宣布战略合作

广汽集团与蔚来宣布战略合作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7-12-29  浏览:

  28日,广汽集团与蔚来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合资公司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广汽、蔚来占比分别为45%、45%,创业团队持股10%。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创办一家合创公司,公司是开放的,以吸引更多的公司以及投资人加入。冯兴亚表示,此次广汽集团与蔚来成立的合创公司是一个轻资产的公司,它的主要任务是研发、新产品的企划、新能源汽车的策划,然后开发,不涉及制造,制造方面将利用广汽集团的新能源制造基地。同时,新公司的销售有很多选择,可以自己销售,也可以委托广汽的售后服务体系,也可以委托蔚来的售后服务体系,具体将由经营团队根据实际用户需求来决定。


  业内表示,广汽与蔚来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将是传统汽车企业与新创汽车企业的有效结合,有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汽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