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引进高精尖检测设备助力精准检测发展

引进高精尖检测设备助力精准检测发展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8-01-30  浏览:

  近日,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横岗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三院)最近引进的进口品牌MALDI-TOF飞行时间质谱仪,此仪器可使数千种常见的细菌、真菌、分枝杆菌、厌氧菌得到快速鉴定和分型,明显缩短鉴定报告时间,为临床提供及时的精准的用药指引。


  


  据介绍,龙岗区三院检验科近年来引进越来越多高灵敏度、高精密度、高通量的检测设备,检验方法、检验手段和检验设备有了长足进步,全面助力医院的精准检测发展。其中,该院开展的微流控技术使得快速的高通量的核酸检测成可能,为多种致病微生物的检出与定量提供可能;糖化血红蛋白及其变异体的检测取代了单一成分的检测,为糖尿病的精准分型与疗效判断有了更可靠的手段等。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检测设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