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戴姆勒卡车正式收购自动驾驶公司

戴姆勒卡车正式收购自动驾驶公司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4-03  浏览:

  由于商用车或比乘用车更早进入自动驾驶商用化阶段,因此商用车的自动驾驶应用也成为车企的重要着眼点。近日,戴姆勒集团官方宣布,公司旗下的重型和中型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s)已同意收购卡车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


  据悉,Torc的自动驾驶技术或已达到L4级别,其自动驾驶系统可在雨、雪、雾和阳光下都能很好地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上行驶。而戴姆勒目前在其卡车上配备L2级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可以使用雷达和摄像系统自动刹车、加速和驾驶,使部分自动化驾驶成为可能。而在戴姆勒收购Torc后,或将大大加快前者的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计划。


  Torc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其曾与美国重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合作开发了采矿和农业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在12年前参与了美国国防部高级技术研究局举办的自动驾驶车辆挑战赛。戴姆勒说,Torc将继续在与戴姆勒保持距离的基础上独立运营,但Torc团队将与戴姆勒卡车的开发团队将会密切合作。


  Torc将继续开发其Asimov自动驾驶软件,并在布莱克斯堡工厂进行测试。与此同时,戴姆勒卡车公司将在美国波特兰的自动驾驶卡车研发中心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和重型卡车的车辆集成。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卡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