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2024年硅光模块市场规模将达40亿美元

2024年硅光模块市场规模将达40亿美元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5-10  浏览: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Yole发布了最新的关于硅光模块的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基于PIC(光子集成)的光模块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约40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约190亿美元。报告同时认为,硅光模块将拥有高达44%的年复合增长率,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4.55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40亿美元。


  Yole认为,从城域到长途/海底的DCI将成为硅光子最大的市场。未来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会出现更多的应用场景。例如,包括Intel、Rockley Photonics、SiLC、Blackmore等在内的公司计划将PIC平台用于激光雷达。


  目前,硅光子领域的玩家主要有Luxtera、英特尔、Acacia和Inphi。Luxtera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被思科收购。自2009年开始量产以来,Luxtera已经推出近200万个QSFP光模块。英特尔于2016年推出100G QSFP硅光模块,400G产品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统计数据显示,目前Luxtera和Intel几乎占据了整个硅光模块市场。


  报告显示,许多初创公司以及传统的IC和MEMS企业都在进入硅光子领域,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北美、欧洲和日本建设了大量的研发基地。Yole认为这一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规模十分庞大。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光模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