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 我国将建立产能与产品相结合的煤炭储备体系

我国将建立产能与产品相结合的煤炭储备体系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  2019-08-09  浏览:

  今年夏季的煤炭供应能力明显改善,为了今后继续保障能源安全稳定,笔者从2019年全国煤炭夏季交易会上了解到,今后国家将大力推进建立煤炭产能与产品相结合的储备体系。


  产能储备就是充分利用我国大型煤矿的先进生产能力,在煤炭供大于求时,压缩产量,保存一定比例的产能,在煤炭供不应求时,全部释放产能,保障应急需求。


  煤炭产品储备体系,则是由煤炭产地、中转地和终端用户三方组成,鼓励企业根据市场需求,保证一定数量的应急储备。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 赵辰昕:坚持企业社会责任储备为主,与政府储备保障重点相结合的储备模式,建立煤炭产能储备与产品储备相结合的储备体系,目前正在研究相关进一步的支持政策。

 

 

 

 

 

中国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煤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